恰粥

胸中万点波澜 我却写不出它的绚烂

被屏的不补 不定时更新

【公子于鑫】哥!陈楚生跟我冷战!(一发完)

公子于鑫 

(涉及到再就业的哥哥们还有黄少!

小⭕预警

有一点all糊

内核强大也会纠结如何爱人的脆脆鲨和小错不断误以为哥生大气的王糊糊

批哥背景  时间线服务剧情半真半假! 介意勿入~!

  陈楚生觉得批哥像一场梦一样,明明很多工作和准备舞台发生过冲突,经常时间里挤时间协调,也跟团队的哥哥们一起熬了很多大夜,但当真正手捧奖杯结束的时候还是没什么实感,尤其是看到身边眼泪汪汪跟队友们拥抱的王栎鑫。

这几个月来,眼看着小孩跟自己越来越热络,陈楚生也越来越把王栎鑫当成家里的弟弟,王糊有了好舞台、得了好名次,他比本人还要开心,同样也更加能够关注到弟弟在录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错误,比如栎鑫又跟其他哥哥说了什么不着边际的话,又在必要的排练之外熬了几次夜,答应完前辈蔡老师早睡之后偷偷出去吃了几次烧鸟。

小孩的爱确实热烈又真诚,相信你就是真的很相信,不管是表扬还是批评都很往心里去,挨训之后也从来不跟人生分,但教育过后也从来不少犯错。陈楚生自认被给予充分尊重和教导权的前提是拿出充分的爱,既包括正确的引导,也包括很多的耐心。但费尽口舌之后真诚的认错和弟弟下次上头之后的不能避免小冲动也让陈楚生好像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到底能给王栎鑫带来什么,只是出现问题后的规劝,还是真的可以让弟弟更顺利地拥抱世界。虽然知道弟弟跟自己好并不存在要依靠他成就自己什么,大哥还是有点纠结。

想减少联系冷静一下想清楚实在不太舍得,哥几个最近的合体综艺工作,住在一个房子里也不太允许,于是只能稍微冷着点,免得一时上头考虑不充分。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哥俩在长沙王栎鑫家里呆了几天,期间节目里认识的好哥哥好弟弟也不停约饭,抽着空还跟老朋友聚了几次,比如被委派从陈楚生工作室带王栎鑫早就看上的茶饼的黄少峰。

陈楚生爱喝白茶,也爱品点茶,照说王栎鑫不太喜欢耐着性子品味茶的芳香,只要能解渴的都是好水,不管是大红袍还是大乌苏,但一向秉承着“哥的就是好的”原则的王糊糊还是撒着娇问人要了好几回,赶巧这几天都有空,黄少峰就去陈楚生工作室拿了过来聚聚。

黄老师一进门就发现两个人不太对,亲还是亲的,但莫名又有点距离感,好像…好像某个犯了错在躲着另一个,还没想完就碰上了急火火冲他扑来的王糊糊。

“黄少~~~~!想你咯!”

天呢,这么可爱的小子谁能不爱,谁能不妈,谁能忍住不贴!黄少峰紧紧抱抱王糊,小动物一样蹭蹭脸颊,又轻轻拍拍。 

“喏,你哥托我带过来的茶”黄少峰从包里抽出茶饼递给王栎鑫,“陈楚生别忘了结跑腿费啊。”

陈楚生这边笑得皱巴巴,“少来噢,你不是偏要来蹭饭。”

本来就是熟人,王栎鑫选馆子点菜安排得又很周到,三个人天南海北地聊地热火朝天,从做歌聊到工作室,从新接的活又说到当年的趣事。

说着说着,黄少峰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拍了拍陈楚生的肩膀,“小弟,你看栎鑫噢,是真的长大了,你看他当初多莽。你们节目我看了,糊糊表现得不错!多好的孩子啊干嘛老拘着人家。”

闻言其余两个人都是一愣,陈楚生是简单的惊讶,王栎鑫表情却是变了又变。

早知道最近有点冷着王糊这小子状态不太对劲,却没想到刚进门就被黄少峰撞破,陈楚生有点无奈地开口,“是——长大啦——,我哪有总是管着他,这几天喝的不少呢。”

黄少峰还想嘱咐什么却被缓过神来的王糊接过话头,“来来来,哥,喝!我们都好久不见咯!”

这时候看还是阳光坚强开心糊,要不是喝得稍微多点之后搂着黄少峰的胳膊哼哼唧唧干抹眼泪的话,黄少简直要直接信了他俩真的没事。

“哥!我跟你说,陈楚生,生哥他跟我冷战!他冷暴力!”

这话一出好比晴天霹雳,黄少峰跟陈楚生干杯的手同时抖了一下,两个人没反应过来搭茬。也不耽误王栎鑫自己继续絮絮叨叨往下说,“我知道错了嘛,我承认做的不够好,四公的时候哥你看了吧,生哥都当着那么多哥哥的面训过了,有蛋壳有灏明有远远,还有瘦子和陆毅哥他们呜呜,回屋之后我也深刻认识问题了。”

王栎鑫突然皱了皱眉头,像下定什么决心一样开口了,“回屋之后我也挨揍了,可疼!你不知道啊哥呜呜,那小竹片子可大劲儿了,我哥扒……”

眼看着王糊说的内容越来越惊心动魄,黄少峰轻轻捂住了王糊的嘴巴,“知道了,小可怜,知道你挨上了。”

王栎鑫也不在意,拍拍黄少的手示意他拿开就继续说起,“但是生哥说也说了骂也骂了,他怎么还不理我啊,你看我今天喝酒,喝了这么多他都不吱声,他冷落我呜呜。”

看着王糊说到委屈之处热血上涌,嗓门越来越大,黄少峰好想撬开糊涂脑瓜看看这小子是不是不知道这顿饭不只有他俩啊,你亲大哥就在那里看着你呢。

这边王糊继续半真半假的嘤嘤嘤,那边脆老师微笑唇闷头喝白茶,这是黄少十年内最难熬的一天。

清官难断家务事,尽管王栎鑫一直在旁边让他评评理。

说到底王栎鑫也没喝多少,酒劲儿来的快去得也快,第二天起床之后昨晚的事情记得的不多,好在还记得自己要去赶个飞机。

刚到机场门口就听到送机的栎迷讲虎哥也在机场,逗小孩一样跟王栎鑫说糊糊赶快去找哥哥团聚吧!王栎鑫闻言有点无奈,但还是乖乖地朝妈妈粉们点了点头,惹来一片尖叫。

“虎哥——!”

叮咚——您的外卖小糊已送达!

陆虎笑眯眯地接过冲过来的弟弟,“我看看这是谁!我们高位成团大明星嘛!那个舞台,那个朗诵,那个表演,那……那你看看!还得是我们栎鑫噢!”

当弟弟的乖乖接过哥哥热情洋溢的赞美,瞬间直了直腰,挺了挺胸。

“好累啊哥!我跟你说……”王栎鑫正打算大吐苦水,突然一瞥发现陆虎虽然面朝向他这边,手上还是拿着手机吧嗒吧嗒在打字,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

王栎鑫难免有点小委屈,本来跟虎哥就好久都没有见面,而且披荆斩棘超累的欸!

“虎哥~~虎哥你干嘛呢干嘛呢!”委屈小糊扒着人胳膊晃来晃去,不满意地加了点劲儿。

陆虎意识到小孩有点吃醋,半无奈半宠溺地朝他展示了屏幕上跟陈楚生的聊天记录,“生哥跟我聊呢。”本以为听到批哥夏令营最爱的大哥的名字王栎鑫会来了兴致说些什么,没想到王糊皱了皱眉头,想说什么却又咽了回去,只是乖乖朝陆虎笑笑说哥哥那你跟生哥快说吧,一会儿要上飞机了。

下了飞机之后已经有点晚了,商量了之后决定等明天兄弟们都到长沙了之后再一起去拍摄的家里,陆虎的工作人员就给自家艺人和栎鑫定了同一家酒店临着的两间让他们先去休息着。

“诶!栎鑫,要不要来我这屋待会儿!”想着在候机室弟弟有点不开心,一路上他挑起话头也老是被弟弟滑过去,趁机会不得好好安慰安慰,贴心小虎发出邀请。

本以为王栎鑫会高高兴兴地答应,小孩却犹豫了一会儿,“虎哥我先回屋收拾一下,待会儿过去找你吧~”

不对劲,绝对不对劲,陆虎看着王糊毛茸茸的后脑勺使劲儿运转1TB的大脑,想了一会儿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决定放弃难为自己,等弟弟待会儿过来坦白从宽。

这边儿王糊糊好纠结!怎么陈楚生冷落自己还要抢他哥哥!简直强盗!小孩儿自己心里骂爽了顺带反省了一下自己,决定放好行李去找陆虎把一路上没心情说的话说完。

“嗯,好啊生哥,你慢慢说呗,我现在也没事儿”,陆虎躺在床等着陈楚生翻手机里给他新歌的意见,突然听到门口咚咚咚的敲门声,陆虎朝门口喊了声进来吧,转头跟屏幕里的陈楚生解释,“是栎鑫,哥。我跟他说了收拾完进来玩会儿说说话什么的,他今天路上感觉有心事想跟我说说,一路上还没说上呢。”

“那你跟栎鑫先说,我先挂掉。”陈楚生表示理解,小孩坚强归坚强,能撒娇的时候也不放过,本来这份撒娇肯定有自己一份,就让虎子好好安慰安慰他吧。

“欸,别啊哥,没事儿我们一边说一边聊歌的事就行,我把手机放一边你先别挂噢!”小虎过于大方反而让陈楚生有点不知怎么开口,特别是一会儿王栎鑫还要进来,只能照陆虎说的关了麦克风没挂电话。

“栎鑫过来~”陆虎拍拍身边的床,示意王栎鑫过来躺一会儿,“刚跟生哥聊了一会儿新歌的事儿,欸你那歌给哥听了吗,哥怎么说?”

闻言王栎鑫重重地皱了皱眉头,把自己重重地砸在床上闷闷地说:“虎哥你怎么老提陈楚生。”

原来是关于生哥,陆虎恍然大悟,然后又觉得有点儿好笑,小孩儿就算是耍脾气也只敢借着倒在床上盖住脸才敢说,真是又拽又乖的。

现在告诉王糊生哥就在屏幕那头,而且指不定也在听呢似乎有一点为时已晚,只能期望弟弟在说不出什么太叛逆的话日后悔不当初。

“生哥怎么啦?你俩不是挺好的嘛,你看那音乐节还一顿互动呢!”陆虎摸摸弟弟的肚子开导道。

“才没有,才不好呢,谁要跟他好,爱唠叨又不讲理。”王栎鑫越说越来气,给了旁边放着的枕头一锤,一天被陈楚生堵回去了两次的倾诉让小孩心里的本来没多少的委屈发酵,到晚上终于有点憋不住了,委屈地拉住了陆虎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

“他……诶虎哥你手咋这么凉啊?”

能不凉吗弟弟,听了你的话感觉人都凉了几度,但是栎鑫话里都带着鼻音欸。最终还是对弟弟的关爱大过了紧张,“呃,没事栎鑫,那你说说怎么回事。”

“虎哥,你能给我说说你犯了错之后生哥都怎么对你吗?你不想说也没关系的,反正生哥对你那么好又不会真的冷落。”王栎鑫有点犹豫又有点垂头丧气地说,说完还一脸愁苦地叹了口气。

王栎鑫其实很容易有压力,这点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见到过,但是陆虎尤其熟悉也尤其理解,不仅是演唱会之前的失眠和噩梦,还包括在面对一些很珍惜的关系时的患得患失和小焦虑,那这次是又有压力咯。

陆虎手上没停着轻轻地拍着王栎鑫的手背,想了一会怎么说才能让弟弟没那么难受。

“怎么说呢,栎鑫”,陆虎转过头示意弟弟面向自己,“每个哥哥对每个弟弟的爱是不一样的,还是回答你的问题,要看是大事还是小事。那要是小事的话肯定就说两句揭过了,你也知道我嘛,心里爱想得多,什么有的没的都爱瞎纠结。”

似乎感觉到王栎鑫想要阻止自己说自己的缺点,陆虎笑了笑,“没事的栎鑫,我知道我自己,你也知道,生哥也知道的,我就是这样的,我得承认才能慢慢变化。接着说噢!小事的话其实有时候不用哥说我也挺难受的,所以一般轻拿轻放,那种大事就不一样了,你还问我噢你小子,你又不是没挨过!”

“那生哥在你犯错之后也会冷落你吗?”王栎鑫没由来地问了一句,小嘴一撇感觉要哭,“我们批哥庆功宴的时候参加比赛的哥哥们都来了,还有家属在,那么大的场子大家肯定都有很多话要说吧!我不就是多喝了两杯白茶嘛!我看到生哥给我递的眼神啦,但我又不是故意要喝的,我没有不听劝的呜呜,那还有哥哥没干杯到嘛,谁比谁差啊呜呜,总不能让人家觉得我不喜欢他嘛。”

陆虎适时地点点头表示同意,但是聪明地没出声,今晚有一个小孩变成倒霉蛋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有第二个了。

“然后生哥就生很大气再也没理我。”王糊言简意赅的结束了这个悲伤的故事。

这下轮到陆虎愣住了,“栎鑫你说生哥一周都冷落你是因为你庆功宴喝多了?”

“而且我还认错了!”王栎鑫狠狠点头然后补充道。

“睡吧弟弟,我有点儿困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被下了逐客令的王小糊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回了自己的房间让哥哥休息,留下陆虎一个人在房间里凌乱。

“虎子,困了我们就明天见面再聊吧”

听着屏幕里传来的陈楚生的声音,陆虎才堪堪想起没有挂断的电话。

栎鑫,及时让你回去睡觉是我最后的温柔。

好在时间过得飞快,留给王糊别扭和虎子尴尬的时间都不多,哥哥们第二天上午就在长沙的家里团聚了。批哥小分队的披荆斩棘之旅终于结束,哪怕是一直在电视上看他们准备演出都觉得一定是很辛苦了,屏幕上展示的不过现实生活中的万一,因此剩下三个老哥哥对批哥小分队格外亲热,更别提本来就受宠的很的小老幺。

看着王糊这边找亮哥贴贴,那边撒娇使唤苏醒帮他去房间放好箱子,陈楚生和陆虎看着有点无奈又有点宠溺地笑笑,氛围倒是比昨晚要轻松许多,陆虎也趁机劝了几句。

“哥,昨晚栎鑫那是情绪起来了,你别跟他生气。他就小孩脾气,不是真心话,那他多依赖你~!”

陈楚生就知道陆虎肯定会劝,虎子虽然没什么心眼,但在情绪方面的感知一向是到位的,尤其是对他唯一的弟弟,护得很。不过这一屋子人也没有哪个是不惯孩子的,陈楚生看了看频频顺着王栎鑫的话点头的小亮哥,和忙上忙先表情嫌弃却嘴角带笑的苏醒,摇了摇头,“虎子,我没跟他生气。”

说完拍了拍陆虎的肩膀,投入了大家中午吃什么的讨论,最后决定哥几个随便做几道简单的菜吃一下。小亮哥要去做点回锅肉,陆虎也说来点豆角焖面,王糊糊还没跟哥哥们待够,自告奋勇地去帮虎子择豆角,张远说跟苏醒一起去打会儿游戏等吃饭,王铮亮就顺口问生哥要不要一起做饭。

王栎鑫虽然没抬头,但耳朵一直听着生哥的回应,听到生哥婉拒了之后本来就低着的头更耷拉了,感觉择豆角的眼里都没光了。

在一边切辣椒的王铮亮注意到小孩儿神态的变化,觉得有点好笑就开口逗人,“哟,怎么啦糊糊,这么一会儿都离不开你生哥啦,楚生身上有吸铁石吗,生生石石哈。”

“啊啊啊啊亮哥!”王糊糊装作打了一个冷战,“冷死了!”

“我刚想起来呢,比赛的时候是不是惹楚生生气啦?我可跟你说,生哥都跟我告状了,听说惹了祸还跟蔡老师撒娇呢,嗯糊糊?”小亮哥低头切辣椒地时候边说便从眼睛上方瞟几眼对面心虚的小弟弟。

王糊糊有点儿紧张地掐了节豆角,“呃呃,啊,有这么一回事吗……应该是有噢。哎呀亮妈妈我知道错咯~ 蔡老师喜欢我没舍得罚我嘿嘿,我之后那几天都可注意啦!过去了嗷!翻篇了翻篇了!”

“你就淘吧,你早拿这套对付楚生不就好了,偏在比赛的时候惹他上火。”王铮亮笑了笑,“再有下次帮着楚生揍你。”

在王糊糊“我不是你最爱的小儿子了吗亮妈妈”的哀嚎之下,王大厨开始了川渝硬菜回锅肉的烹饪。

难道是方法用错了?王糊糊边掰豆角边琢磨,难道应该用撒娇大法打开冷酷生哥心门?亮哥不能白活这么多年,听哥的准没错!王糊糊刚下定决心,就被陆虎一记爆栗敲醒,“想啥呢!你瞅瞅这豆角给你掰的噢!”

王糊扬起了花卷笑安抚好了虎哥,也在脑海中规划好了自己的小计划。不愧是我王糊,瞅瞅这聪明脑瓜!

“哥哥你做完啦! 我也来炒一个,炒个西兰花虾仁~!”王栎鑫走到王铮亮的身边接过了锅铲,心中暗暗对铁锅道歉,对不起了好伙计,这次只能牺牲一下你了。

其实王糊的计划也算是简单,炒菜的时候跑神着一点小火,看生哥是不是真的不管自己了,虽然有那么一点小荒唐,但应该奏效吧,但是感觉有点幼稚嗷,王糊有点心虚地想着。

王栎鑫皮是皮了点了一点,但故意惹祸拱火还是头一回,这心里的紧张都说不好了,一时没注意居然真的走了神,在回过神来就是陈楚生神兵天降拿着锅盖盖灭了火,另一只手紧紧攥着放在旁边地硅胶锅铲,脸色是从没见过的难看。

真……真着了吗,王栎鑫有点心有余悸,哑着嗓子喊了一声哥,意外地得到了陈楚生的回应。 “没事了栎鑫,别怕。”陈楚生看着被吓到的弟弟也有些不好受,早知道就应该留下来陪他的,“锅先不用了,我看虎子那边快好了,去吃饭吧。”陈楚伸伸手拉了拉王栎鑫的衣角,没想到小孩却没动,反倒是一把拉住了陈楚生。

“哥对不起,我错了,你,你说我吧,我肯定改。”王栎鑫强忍刚才就有点打转的眼泪,鼓起勇气讲出了一句话,然后就有点憋不住地吸了吸鼻子。

“没事的,都会有不小心,不是你的错。”陈楚生出言宽慰,小孩虽然有时候气人,但也不至于事事都要苛责,况且经过这些天的思考、从各处听来的王糊的控诉,以及刚才一场小意外,陈楚生也想清楚了该怎么对待弟弟的信任和敬重,比起指引,好像在他们这个年纪陪伴看起来更重要一点。

“那之前……之前的错误?”

看着明明想哭但是故作坚强,非要得一个答案的王栎鑫,陈楚生一下子有一点后悔前些日子的冷落。

“原谅你了,栎鑫。”

“那哥我可不可以再说一个事情……”王糊糊越说心里越没底,在陈楚生鼓励的眼神之下还是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其实刚开始是故意的。”

虽然声音小,但是陈楚生也不聋,联系一下前因后果一下子就听明白了王糊在说什么,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关于王糊被按在餐桌上揍满了三十下,脸上的泪痕也被哥哥们调侃放假第一天就被大哥揍哭了,又被勒令在饭桌上保证注意厨房用火安全,嘘!那都是后话了!

大大小小的错误王糊都知道!可陈楚生怎么能冷落他! 


这篇写完喽~ 鲨鲨小狗永远快乐!!☺️

   

评论(12)

热度(47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